學校簡介

 


民國五十年,天主教會姚宗鑑神父,鑑於基隆市缺乏幼年兒童教育,特邀集熱心教育人士,研討籌劃,創辦聖心幼稚園,其目的在提供幼童學前良好之教育,以奠定其堅實之教育基礎,培養優秀之國民,經呈奉市政府教育局核准園址設於安樂區雲源巷,五十一年開始招生。創辦初期,僅聘幼資老師兩位,招收學生大、小兩班。

   

       民國五十一年               雲源巷時的舊園

      創辦人  姚神父宗鑑博士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五十二年有感於教室、設備均不敷使用,遂遷移現址-西定路166,學生數年有增加,各項教學設備均大量充實,教學環境及幼兒育樂設備更臻完善。七十八年,國家經濟起飛,國人生活富裕,對幼教要求水準日益昇高,本園為讓幼兒有一更優良的學習環境,遂興建聖心樓,更有鑑於基隆多雨,特闢地下樓為活動中心,讓幼兒有充足的活動空間,一、二層為教室及各項教學設備,每層坪數為五百五十八坪,八十一年完工遷入使用, 並增添大型兒童遊樂設施及教學設備,使幼兒身心得以完美發展,原校舍移作小學使用。

O一年更名為基隆市私立聖心幼兒園
創辦人姚神父晚年將本園捐贈給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
董事會於 一O三年三月經大會通過將本園歸併至聖心小學
聖心幼兒園更改設立別為

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基隆市輔大聖心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